7.2 C
New York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uy now

记录华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报纸!spot_img

多元、互信、庆祝 – 威州华人喜庆农历新年系列报道( 三)

2月11日, 有美国“参都”之称的Wausa华人兔年春节庆祝活动,在一阵激昂的锣鼓喧嚣中,圆满结束。此次庆祝活动,由王瑾女士和马拉松参业公司总裁姜铭涛先生合作筹备。威州华人商会和许氏人参友情赞助,Wausa市长Katie  Rosenberg 和威州华人商会会长 Chris Gan、副会长原文彬、前任会长 李凡夫特邀参加。当地电视台和新闻媒体于当晚的新闻进行了报道。

王谨一家

马拉松参业集团总总裁姜铭涛

Wausa 市长 Katie  Rosenberg 排队品尝中国美食

威州华人商会代表

庆祝活动设在当地青少年活动中心(Boys and Girls Club)宽阔明亮的大楼。 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们, 为他们准备了几项不同的活动项目, 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有的人打乒乓球、有的练书法、有的学习剪纸、 有的玩桌球, 从他们开心灿烂的笑脸,不难看出他们非常沉浸在庆祝活动 ,乐在其中。

通过参加这类庆祝活动,在他们幼小的心里,将永远铭记中华传统文化, 并将这样的文化传承给他们的后代,由来以往, 中华文化生生不息, 万古流长。 一个民族的文化是这个民族的灵魂,而孩子是民族文化传承的主体, 是民族文化继承者和希望。

在活动现场, 一位母亲分享了她已经成年的女儿在西海岸城市,与当地华人庆祝春节活动的感受 。女儿在美国出生长大,对中华文化了解甚少。 今年,女儿第一次参加华人春节庆祝活动,看到红彤彤的灯笼、热闹的狮子舞、喜气洋洋的笑脸,她突然有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泪水情不自禁地流淌下来。 她开心地告诉妈妈, 她现在太喜欢中华文化了! 这就是五千年中华文化的魅力,谁能不喜欢欢乐、幸福、美好的生活呢!

庆祝活动最亮眼的非狮子舞莫属. 邀请来表演的是全美狮子舞大赛第2名获得专业团体。 五只彩狮全部由美国年轻人表演, 一招一式,不亚于中国专业舞狮团队。 他们的领队曾到中国广东和台湾两地,接受狮子舞培训。 难怪他们的表演如此专业,具有传统风格,也表现在他们 印有“忠义”二字的表演服上 。

中华文化的特点就是兼容并蓄。本是中国人玩了几千年的狮子舞, 却在海外被一群“老外”玩儿出了新的花样。我们乐见中西文化水乳交融,发扬光大 。真正验证了“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展,海外华人对自己传统文化的坚守、 传播, 将春节的庆祝活动越办越热闹, 中国春节已不再只是华人和几个亚洲国家庆祝的节日。本性活跃、喜欢热闹的美国民众也跃跃欲试,欣然接受并乐于参与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中西文化通过春节活动的舞台,进一步融合。中华文化以文会友,越来越广泛被美国民众喜爱和接受。

很多中国民众看到海外华人春节庆祝活动纷纷赞叹“你们的春节比我们这里更有节日气氛。” 今年的春节过得有声有色!

 

《密城时报》编辑部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Stay Connected

0FansLike
3,912FollowersFollow
0SubscribersSubscrib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