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New York
Monday, April 29, 2024

Buy now

记录华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报纸!spot_img

多元、互信、庆祝 – 威州华人喜庆农历新年系列报道 (二)

热热闹闹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春!春节作为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是许多海外华人隆重庆祝的节日。2023除夕之夜,威州东北华人协会在位于Appleton 的 Fox Valley Technical College 成功举办了兔年春节庆典:“兔飞猛进”。FOX 11 News还特别报道了这一别开生面的盛况。

庆典从下午三点开始直至晚上八点结束,内容十分丰富。庆典以庙会的形式展开,本地的华人家庭和小型商家带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物和礼品摆上摊位。庙会上现场的中国传统书法表演和文化项目展示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庆典的年夜饭是由几十个家庭和小商家以potluck的形式提供,让前来到场的人品尝到了正宗的“百家宴”,现场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之时现场演出正式开始。在节目表演开始前,威州东北华人协会公布了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主旨是以服务于东北华人商业、教育、文化和社区的重组计划。协会会长Fanni Xie还在讲话中提到:“我们希望大家知道,我们华人热爱社区并且乐意服务社区。我们在社区传播中华文化且与社区紧密相连。”

晚会上大家展示了各种才艺,上演了许多自编自导的节目,包括乐队演奏、小品、舞蹈、唱歌等,精彩纷呈。

今年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威州东北分会正式成立,在春节晚会结束时,首次给本地杰出的成人和青少年颁发了奖项。

此次庆典大约有400人,超过100个家庭参加,其中不仅包括当地华人家庭,还吸引了更多的来自各个族裔的家庭,商家以及赞助商的参与。很多美国家庭驱车两个小时赶来体验中国文化。活动的门票更是在活动一周前售磐。

威州华人协会举办的此次新年活动为当地中国人创造了“年味”, 让大家体验到故乡节日时的热闹和喜庆,对全社区开放的活动,让本地人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年、什么是中国文化,在社区建造了华裔和中华文化的存在感。

 

供稿: Renwen Yu

《密城时报》编辑部编辑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Stay Connected

0FansLike
3,912FollowersFollow
0SubscribersSubscrib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