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New York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uy now

记录华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报纸!spot_img

我的名字

MMCS4A班第一次习作    指导老师:俞洁

生生不息——吴生生

我的名字叫吴生生。吴是我的姓,中文里有好几个字读吴的声音,如武和舞。我的吴是口天吴,是天上面有个口字。在中国有很多人姓吴,这是个大姓。书上说姓吴的人是古代火神吴回的后代。我的名是生生。第一个生是我的辈份字,第二个生是讲我要成长,有生力。我的中文名字里有很多中国文化,我很高兴我是中国人的后代。

源源不绝——邹德源

我姓邹,名德源。我的邹姓是来自我的爸爸和爷爷家。德是我的辈份,同时我的爸爸妈妈也希望我是一个有德行的人、品德高尚的人。源意味着源源不断、绵绵不绝。妈妈希望我不仅有好的品德,还要有很多的活力、很多的创造力,就像泉水一样源源不绝。源源和我的英文名字 Ryan 发音很像。

月圆人圆——朱玥

我的名字叫朱玥。爸爸妈妈叫我玥玥。我的“朱”,是爸爸的姓。我的“玥”,是妈妈起的。是从我的两个哥哥来的。我的大哥哥叫“朱朔”,小哥哥叫“朱瑞”。妈妈从“朔”取了个“月”,又从“瑞”取了个“王”,组成一个“玥”。我的生日是阴历八月十五——中秋节,那一天是月亮最圆的时候。这就是我的名字的由来。

满含喜悦——周怿含

我的中文名字是周怿含。怿是喜悦、愉快的意思。含是包含,藏在里面的意思。爸爸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未来的人生充满了喜悦。我的英文名字是Summer,Summer的中文意思是夏天。因为我是在奥兰多出生的,那里一年四季如夏 ,而且爸爸妈妈很喜欢夏天这个季节。我妈妈看过一个电影,里面的女主人公也叫Summer,妈妈很喜欢她,所以妈妈很喜欢Summer这个名字。

鑫鑫向荣——周宗鑫

我的名字是周宗鑫, 是我奶奶给我起的。 周是因为我的爸爸姓周。宗是因为字辈,我爸爸是荣,轮到我就是宗。 鑫是因为中国的一个说法。中国人会根据你的出生时间算一下缺什么。用我的出生时间算出来,我缺金,所以我的名字叫周宗鑫,因为“鑫”有三个金。另外,鑫还有一个意思,就是身体健康、繁荣昌盛、多福多贵之义。

志高俊朗——黄志𢓭

我的名字叫黄志𢓭,这是我的爸爸和妈妈为我取的各字。姓名中的“志”是我的太爷爷传下来的,“俊”是我妈妈为我选择的, 她希望我长大后有志向,还希望我长得帅帅的。这就是我的名字的由来,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名字,也从心底感谢我的爸爸和妈妈帮我取了一个这么好听的名字。

馨香怡人——李馨怡

 当拿到这个小作文的题目时,坦白说,我还真不知道自己名字的来历。带着一颗好奇的心,一边问妈妈,一边查字典了解名字的含义,原来一个简单的名字包含了这么多的意义,中文真的是博大精深,从中也了解到中国有《百家姓》。很感谢妈妈这么用心的给我起了这个名字!

我叫李馨怡,小名叫斯斯,出生于2013年,那一年是癸巳年,是中国传统生肖中的蛇年。蛇年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六,因为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我一直都是记得滚瓜烂熟的。妈妈告诉我,她刚得知怀孕的时候是在德州的休斯顿,而在同一天,爸爸拿到正式工作录取通知,新公司的名字里也有一个“斯”,于是给我起了个小名叫斯斯。

说起我的大名李,爸爸姓李,所以我也跟着姓李。据说中国的494位皇帝中有六十多位皇帝是姓李。我笑着问爸爸,是不是爷爷的曾祖父的曾祖父是其中一位皇帝呢!我还忍不住查阅了什么是《百家姓》,发现李姓在《百家姓》中排第四位,是目前中国第一大姓,也是世界头号大姓。

馨:读音xīn。妈妈告诉我说,馨字在《说文》中有解释“馨,香之远闻者也”,指散布很远的香气,温馨美好的意思,也指人的品德高尚。馨字用作取名的寓意是德才兼备、才华出众、美名远扬。从这些来看,妈妈对我的期望不小呀,哈哈!我第一次学写自己的名字时还觉得挺有难度的,因为馨字笔画比较多,不过会写自己的名字后越看越喜欢,这样一个上下结构的字,整体就像一个倒过来的三角形,很美观。

怡,读音yí,查字典才知道怡本身的意思是和悦、喜乐,用作人名是指平安、顺利与和悦。妈妈说给我取名为馨怡是希望我可以一直在温馨的家庭生活,每天都心情愉悦、无忧无虑、开朗乐观、平安幸福的成长,德才双全,一生快乐而美好!

编辑:《密城时报》青少年编辑部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Stay Connected

0FansLike
3,912FollowersFollow
0SubscribersSubscrib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Articles